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个子挑起美经济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5:23  兰州晚报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于24日提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掌管财政部。盖特纳也因此将成为奥巴马新政府迎战金融危机的核心执行者。被低估的“小个子”

  早在谜底揭晓前,现年47岁的“小个子”盖特纳就是财长最热门人选之一。

  盖特纳以前的同事说,人们曾误以为平常举止随意的盖特纳内心缺乏坚定信念。事实上,虽然盖特纳的和蔼可亲获得普遍公认,但他在必要时会非常强硬。

  “所有人似乎都低估了他。如果他是大个子,人们可能说,他是块当总统的料。但是,因为他个子矮小,看似年轻,人们总是低估他,”这名曾经与他共事者如是说。

  面对眼下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盖特纳是美联储系统内最坚定的降低利率倡导者之一。他与保尔森和伯南克一道,促成解决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危机的决定,即先提供紧急融资,再安排300亿美元信贷,便利摩根大通公司收购贝尔斯登。国际经验丰富

  盖特纳还有着美国政府其他财政高官少有的国际经验。

  他从小随在福特基金会任职的父亲在亚洲和非洲生活,学习过中文和日文,曾在中国、日本、泰国、印度等地生活过。盖特纳曾就读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获国际经济和东亚研究硕士学位。1985年,他加入“基辛格同仁公司”,成长为一名亚洲事务专家。

  盖特纳曾任美国驻日本使馆随员,目睹日本泡沫经济的破灭以及随后开始10年的经济停滞。1988年,他加入时任财长罗伯特·鲁宾掌管的财政部。

   2003年起,盖特纳出任纽约联储银行行长,参与了美国许多重要金融问题的决策。

  《纽约时报》评论说,盖特纳深刻理解美国政府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同时在国际贸易方面有广泛经验,并曾参与制订墨西哥、印度尼西亚、韩国、巴西和泰国金融救援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