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推新经济刺激计划规模或高达7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两位美国国会民主党领袖23日说,国会有望在明年1月20日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前通过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规模可能高达5000亿~7000亿美元。

  民主党参议员、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主席查尔斯·舒默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从此刻起国会将与新当选总统合作,使他在就任时就能有一份已经通过的经济刺激方案。”舒默强调,新的经济刺激方案规模必须够大,“我认为方案必须在5000亿~7000亿美元之间”。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滕尼·霍耶当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也表示,国会应该能够在奥巴马就任前通过方案,不过他没有透露方案金额。

  奥巴马22日在民主党每周广播讲话中说,他正在让其财经班底起草一个为期两年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目的是拯救和创造250万个就业岗位。他希望国会能尽快通过,使他能在就任当天就签署实施。

  奥巴马在讲话中说,将在未来几周内确定这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细节。他强调,这项计划旨在为创造“强大和不断增长的”经济打下基础,并帮助美国经济在未来若干年内保持竞争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