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减持20%马自达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马自达汽车公司18日宣布,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将出让所持有的20%的马自达股份,其中,马自达将购买7%,其余部分由20多家银行、商社和保险公司等交易商购入。

  据报道,福特汽车出让的马自达股票总额超过520亿日元(约96日元合1美元),其中马自达将购买的股份预计达179亿日元。此外,广岛银行和住友商事、伊藤忠商事、损害保险公司以及汽车零件供应商DENSO等20多家企业也将参与购买其余股份。有分析指出,美国汽车巨头之所以纷纷抛售所持股票,不仅是为了应对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另一方面也有意通过转让资产来发出积极讯号,做出努力自救的姿态。

  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18日强烈呼吁美国政府再提供250亿美元救助资金,以避免它们破产并因此给美国经济带来 “灾难性后果”。美国政府是否应该这样做,对此美国国内存在分歧。这一提议得到民主党积极支持,但布什政府持保留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