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面临现金枯竭之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5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网

  21世纪网讯(记者 姚冬娜)因市场担心即便政府出手救助,通用汽车可能也难扭转颓势,其股价10日下跌1美元,至3.36美元,跌幅23%,为1949年以来最低水平。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该股票一年内可能变得一文不值。德意志银行分析师Rod Lache表示,即便通用成功摆脱破产威胁,未来也会和破产没两样。他建议卖出通用股票,目标股价降到零。

  通用汽车11月7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该公司营业收入379亿美元,同比下降13%;当季亏损42亿美元,每股股票净亏损4.45美元。

  而市场此前预计,通用汽车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约3940亿美元,每股净亏损3.70美元。

  雪上加霜的是,通用汽车第三季度现金流大幅减少69亿美元,使公司手头现金只剩162亿美元。对于通用汽车那样的庞然大物而言,这点钱已接近维持日常运转所需现金的底线。

  路透社援引美国全球财经研究公司分析师阿伦·布格拉曼的评论称,从通用汽车的财务情况看,除非得到政府救助,否则只能宣布破产,“看上去没有其他选择”。

  根据美联社报道,通用汽车旗下员工约4.9万人,退休员工约50万人。美国汽车研究中心估计,每个汽车行业就业岗位能带动7.5个零部件等附属行业岗位。这样一来,通用汽车所影响的就业岗位数量将达200万。这是美国社会和经济不可承受之重。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通用汽车当务之急是削减成本、筹集资金,争取在2009年挤出200亿美元“活钱”。据报道,作为紧急措施,通用汽车接下来两年将冻结新车发布、压缩现有生产能力、北美地区公司白领减薪30%、出售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一条悍马生产线和埃尔科零部件业务。如有必要,公司还将加大裁员力度。

  通用汽车计划于2009年初裁减5500名小时工,以加大成本削减力度,公司预计裁员将导致2009年一季度产生3亿美元费用。

  此外,瓦格纳暗示,通用汽车将搁置与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并购计划。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9月开始就并购事宜举行谈判。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希望政府提供100亿美元资金帮助两大汽车巨头合并,但布什政府上周拒绝了这一要求。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摘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