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冲击阿根廷汽车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6日电 (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 阿根廷汽车生产商协会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金融危机对阿根廷汽车工业的冲击正逐渐显现。今年10月阿根廷的汽车产量增速大幅下降,新车销售则出现了最近5年来第一次下降。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0月阿根廷的新车销量为4.8万辆,和去年同期及上月相比分别下降了3.9%和9.7%。这也是最近5年来阿根廷的新车销售首次出现下降。

  与此同时,阿根廷汽车工业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也出现放缓迹象。10月阿根廷的汽车产量为5.8万辆,同比仅增加5.1%。而在今年前三个季度,阿根廷的汽车产量同比增加了23.8%。在出口方面,10月阿根廷共出口汽车3.9万辆,同比增加12.8%,而今年头9个月的汽车出口量则同比增加23.2%。

  阿根廷汽车经销商指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已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经销商必须提供折扣才能吸引顾客购买汽车。他们预计今后几个月阿根廷的汽车生产和销售将继续低迷。

  阿根廷汽车生产商协会的报告指出,由于前几个月汽车工业仍保持产销两旺的局面,因此今年全年阿根廷汽车产量和销量将继续创出历史新高。预计今年阿根廷汽车产量将达60万辆左右,销量和出口量则将分别达到62万辆和36万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