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财政部正考虑新计划缓解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7: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财政部在递交给国会的最新报告中表示,现正积极考虑提振金融公司、恢复正常借贷活动及抑制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现象的新方案。

  美财政部在提交给国会的关于政府金融市场救援计划的强制性报告中表示,“财政部的政策小组审查了承诺帮助加强金融市场,维护市民自置居所的几个不同领域。”

  美财政部表示十分积极地实施救助方案,不过目前评估资本收购计划(Capital Purchase Program)的影响还为时过早。资本收购计划计划主要是通过购买数千家美国银行股权来帮助银行借贷活动恢复正常。

  美财政部表示,政府实施的前所未有的信贷危机抑制举措似乎已对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报告称,“财政部、联邦储备委员会、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其他美国决策者及在世界各地的同行所实施的政策措施,已帮助减轻了资金市场的一些压力”,例如,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London Inter bank Offered Rates)在实施经济稳定紧急法案(Emergency Economic Stabilization Act)后有所改善。

  不过,美财政部重申,市场的挑战仍然存在,股票、信贷和资金市场仍处于“相当大的压力之下”。此外,一级、二级抵押贷款市场仍受到流动资金减少的影响而减弱。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俄财政部长:美国大选将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英财政部成立公司 管理政府银行股份

    美财政部考虑救援更多金融企业

    美财政部:中国仍是美主要债权国之一

    白宫和财政部可能希望限制由政府担保房贷提案

    美财政部斥1250亿美元购买银行股份

    美财政部考虑救助非上市银行

    美国财政部官员:08年融资需求将是空前未见

    救市资金紧张 美财政部计划销售340亿债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