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援助资金或流入华尔街高管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5: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31日公布的一项分析报告,接受美国政府金融救援资金的首批9家银行,截至2007年年底欠高级管理人员的养老金和延期支付奖金已总计超过400亿美元。

  报道称,这意味着政府旨在缓解银行流动性危机的部分资金有可能直接流入高管腰包。美国的一些议员已经因此指责说,纳税人的钱救援的不是银行,而是高管。

  据报道,仅高盛公司、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3家金融机构所欠高管奖金就分别达到118亿美元、85亿美元和100亿美元。

  报道说,在推动数千亿美元救市计划的过程中,美国政府曾努力确保受援金融企业不再向高管提供天价薪酬。然而,它们却忽视了一个巨大的数字——企业在此前的年份里累积了巨额未能兑现的欠账。

  美国广播公司(ABC)援引行业分析师的话说,这些企业中高层人员今年获得的平均年薪预计为62.5万美元,是美国普通家庭人均收入的15倍。(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