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三季度GDP负增长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02: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岚)据美国商务部10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出现0.3%的负增长,为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降幅,但好于市场普遍预计的0.5%的负增长。

  公开的资料显示,今年前两个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分别增长0.9%和2.8%。美国经济多领域同显疲态,预示经济前景更加暗淡。美国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个人消费开支17年来首次出现季度环比下降。此外,企业设备投资大幅下滑,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减速及美元升值则导致出口对GDP增长贡献度急剧下降。

  分析人士普遍预期,第四季度美国GDP萎缩程度将进一步加剧,经济负增长局面或将延续至明年初,美国经济出现衰退或难避免,衰退程度和持续时间很可能超过2001年和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两次衰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