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拟免除信用卡用户部分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02:5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据美联社10月30日报道,美国代表100家大银行和金融公司的金融服务圆桌会议日前与美国消费者联合会组成特别联盟向政府提议,要求免除信用卡用户的部分债务。

  金融服务圆桌会议的高级副主席斯科特·塔尔博特称,这一试验性项目可能涉及5万信用卡负债者,具体的债务免除份额将视信用卡用户的个人财务状况而有所不同,最高可达所欠债务的40%。

  信用卡是美国人生活及美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美联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人的信用卡债务高达9000亿美元。进行信用咨询的美国人人均持卡数量达7张之多。

  随着金融危机蔓延,如今信用卡成为倒下的又一张多米诺骨牌。就业市场不景气使那些原本信用良好的信用卡用户也出现高额欠款。银行因此损失惨重。最大的几家信用卡银行如摩根士丹利旗下的Discover金融服务公司、美国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第一资本金融公司、美国运通公司等第三季度未偿信用卡债务额都在10亿美元至35亿美元之间。

  据穆迪公司统计,今年8月份全美信用卡拖欠额上升6.8%,比去年同期上涨48%。

  经济低迷背景下,银行和抵押贷款公司已经同意免除贷款者部分债务以避免他们失去抵押品。现在,银行又决定免除部分信用卡债务,以避免完全丧失客户而造成更大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