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50亿美元 美发放第一块救市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马骏骎

  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内森27日说,财政部与9家主要银行26日签订协议,政府定于本周陆续支付1250亿美元购买这些银行的股份。这一行动标志着布什政府将首次分发国会10月3日批准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蛋糕。布什政府14日宣布将动用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资金中的2500亿美元专项购买“问题银行”股票,以增加这类银行机构用于放贷的资本金。财政部官员随后表态打算首先拿出1250亿美元注资9家主要银行,分别为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纽约梅隆银行、花旗集团、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道富银行和富国银行。

  此外,一批规模虽小、但对金融环境稳定至关重要的地区性银行也纷纷宣布,已经同财政部达成了初步协议,这些银行——包括第一资本投资国际集团(Capital One Financial)以及太阳信托银行(Sun Trust Banks)——将是财政部下一个1250亿美元救助款项的使用对象。眼下只待协议通过,这部分资金会很快进入到地区银行系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