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本周动手购买九银行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7日电 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机构的助理部长戴维·内森27日说,美国财政部本周将开始实施用1250亿美元购买九大银行股份的计划。这是美国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出台的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的重要内容。

  美国政府本月14日宣布,将从救市方案中动用2500亿美元直接购买部分金融机构股份,以支持它们恢复正常放贷活动,促进金融系统稳定。包括花旗、富国等在内的美国九大银行同意参与此计划。

  内森27日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政府26日晚与九大银行签署了协议,有关购买银行股份的工作将在本周进行,投入资金1250亿美元,其余1250亿美元将在今年年底前用于购买大型地区性银行股份。

  内森同时证实,美国保险、汽车等其他一些行业也提出了从救市方案中得到援助的要求,美国财政部正在就此进行研究,但他并未说明美国财政部何时将做出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