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本周三或降息 降息预期为25或50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1:3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市场普遍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很可能在本周三(29日)的例行会议后宣布降息,以应对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风险。

  许多经济学家和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降至4年多来最低的1%。也有分析人士预测,美联储可能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1.25%。降息被视为缓解信贷紧缩、增进市场流动性、避免实体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一剂猛药。如果联邦基金利率降至1%,银行优惠贷款利率也将降至4年多来最低的4%。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月中旬曾表示,将采用一切可能手段来应对危机。外界将此解读为降息暗示。此外,美联储旧金山和芝加哥两家分行的行长本月也先后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或难避免,暗示降息可能性大。

  美联储在9月的例会上未调整利率,但在本月8日紧急宣布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将在本周三宣布最新利率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