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开始向企业提供贷款安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20: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联储(Fed)美东时间27日开始向美国企业提供贷款,政府希望通过这一举措确保企业获得现金融资。

  数十家美国公司上周签署协议,向美联储发售短期债性质的商业票据。而美联储将购买高信贷评级的3个月期债券。申请的机构中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瑞士银行(UBS AG)一家美国子公司,以及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信贷子公司、福特旗下Ford Motor Credit及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 LLC.)。

  美联储对这类贷款大多收取2%-4%的利息。这个利率低于近期信贷危机最严重时期许多银行机构被迫支付的5%的隔夜拆款利率。

  如果没有其他投资者愿意购买,美联储最多将从上述公司买进1.3万亿美元的商业票据。

  美联储的商业票据计划最早于10月7日宣布的,它是政府从9月份开始的救助计划的一部分。政府希望通过这些计划缓解信贷市场的严重紧张局势,带动市场利率回落。

  过去六周来,金融领域的动荡导致货币市场多家共同基金将它们的大部分投资限于隔夜商业票据。这导致许多企业难以甚至根本没可能对债券进行展期,还引发商业票据市场出现整体萎缩。自9月初以来,美国商业票据余额减少了大约3500亿美元,至1.45万亿美元,降幅高达20%。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