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预期美联储本周将降息50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1: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很可能在本周三(29日)的例行会议后宣布降息,以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风险。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也有分析人士预测,美联储可能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1.25%。

  目前美国已处在衰退边缘。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出现负增长,并且将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负增长。按照传统定义,只要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即可称为衰退。如果预言成真,美国经济将经历1974-1975年衰退以来最长的衰退期。美国商务部将于本周四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月中旬曾表示,将采用一切可能手段来应对危机。外界将此解读为降息暗示。此外,美联储旧金山和芝加哥两家分行的行长本月也先后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或难避免,暗示降息可能性大。

  美联储在9月的例会上未调整利率,但在本月8日紧急宣布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将在本周三宣布最新利率决定。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本周或成为美国衰退的起点与美联储降息的终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证词暗示美国下周降息

    美联储或再降息国会拟推新经济刺激方案

    伯南克发信号 美联储月底或继续降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