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考虑向成员国提供五倍于配额的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 00: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两名接到通知的官员称,该组织正在考虑一项史无前例的计划,内容是向成员国提供五倍于配额的贷款,旨在避免新兴市场陷入经济衰退。

  这两名官员称,IMF正在就一项计划展开讨论,内容是向成员国提供三到六个月期的所谓“硬通货贷款”,成员国将可按照其配额的最高五倍向该组织申请贷款。

  为了稳定货币市场,美联储、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已经承诺提供无限额的美元资金。目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已经将新兴市场国家的国债贴水推升至六年高点。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文·森(Win Thin)称:“从IMF得来的短期流动资金能对发展中国家形成帮助,也有助于解决全球性的金融危机。”

  与此同时,冰岛今天从IMF获得了20亿美元的贷款。此前,冰岛的银行业系统崩溃,令其外汇市场在很大程度上陷入瘫痪状态。

  IMF各成员国中,韩国的配额为44亿美元,也就是说该国能从IMF获得最多218亿美元的贷款;墨西哥能获得235亿美元,巴西226亿美元,波兰100亿美元。

  两名IMF官员称,全球各大央行将帮助IMF补充资金来源,其中日本央行已经表示愿意参与这一行动。其中一名官员支出,该贷款计划的资格标准将十分严格,确保获得贷款的国家是面临流动性危机,而不是无力偿还债务等其他问题。

  这两名官员还补充称,该计划是由IMF主席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两天前在IMF执行董事会会议上提出的,该董事会将最早于今天对这项计划进行研究讨论。

  国际货币基金拥有大约2090亿美元的可用资金,能用来帮助新兴市场国家。斯特劳斯-卡恩称,如有必要,则IMF可能通过从发达国家借款的方式筹募资金。(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