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9月成屋销售环比升5.5%至年率518万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22: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消息,美国9月份成屋销售上升,升幅高于此前预期,原因是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的上升推动住房价格下跌,提高了购房者的支付能力。

  据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周五公布报告称,9月份成屋销售环比上升5.5%,至年率518万套,是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住房平均价格则下跌9%。

  此前调查显示,根据接受调查的66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9月份成屋销售预计将从8月份的年率491万套上升至495万套,预测范围在470万套到511万套之间。成屋销售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所占份额大约为90%,新屋销售约占10%。

  报告称,9月份成屋销售同比上升1.4%,是自2005年11月份以来首次同比上升。2007年,美国成屋销售总额为565万套。报告还显示,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市场上截至9月底为止的待售成屋需要9.9个月的时间才能销售完毕,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截至8月底为止的10.6个月。

  9月份成屋平均价格下跌至19.16万美元,是自2004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据房地产数据机构Realtytrac.com昨天公布报告称,住房价值下跌使得抵押贷款再融资变得更加困难,从而将第三季度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推升至自2005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预计,由房价下跌而带来的销售增长可能不会维持很长时间,原因是银行正日益担心创纪录的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将令利润受损并导致住房价值进一步下跌,因此不愿向购房者提供贷款。而贷款业的崩溃则表明,房地产业颓势将迎来第四个年头。

  加利福尼亚与内华达信用合作社联盟的经济学家Terrin Griffiths在报告公布前称:“购房者正面临难以获得融资的困境。经济正在显示出更多走软的迹象,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挣扎求存。”

  今年6月份,美国成屋销售为年率486万套,是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2005年9月份上触的记录高点相比下跌了33%。

  今天的报告还显示,9月份单户型成屋销售环比上升6.2%,至年率462万套;独立产权公寓和商业公寓销售维持不变,仍为年率56万套。美国四大地区中,有三个地区的成屋销售上升,其中以西部地区17%的升幅最高,原因是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的销售大幅上升;东北部地区则下降了1.2%。(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