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上半年预算赤字升至战后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21: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消息,英国2008财年上半年的预算赤字上升至自二战后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英国经济正滑向衰退,令税收收入减少、政府开支增加。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今天在伦敦发表报告称,在截至9月份为止的2008财年上半年,英国政府预算赤字为376亿英镑(约合650亿美元),是自1946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9月份,英国政府预算赤字增加至81亿英镑。

  在英国明年经济面临自1991年以来首次出现全年负增长的形势下,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Alistair Darling)已经承诺将致力于进行能创造就业岗位的项目。经济学家称,英国政府最终将必须采取增加税收和限制开支等措施来弥补财政亏空。

  英国政府2008财年上半年的预算赤字已经超过了上一财年全年的预算赤字。在截至3月31日为止的2007财年,英国政府的预算赤字为358亿英镑,2007财年上半年的预算赤字为215亿英镑。2008财年上半年中,英国政府开支增长6.1%,较税收增长高出两倍。

  半年376亿英镑的预算赤字是英国自二战以后的最大赤字,当时英国因受战争破坏而被迫从美国借入了43.4亿美元。另据伦敦财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预测,2008财年全年英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可能将达640亿英镑,较达林七个月以前的预测高出210亿英镑,相当于英国GDP的4.4%。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英国明年GDP将负增长0.1%,远低于此前预期的增长1.6%。

  最近几周以来,英国政府已经接管了大型抵押贷款机构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Bradford & Bingley PLC)、承诺提供最高500亿英镑资金收购银行股份,并保证将对因冰岛银行倒闭而蒙受损失的英国公民提供补偿。伦敦财政研究所称,这可能将政府负债提高至超过GDP的50%,是自1977年英国政府寻求IMF拯救以来的最高水平。

  9月份英国政府净负债为6453亿英镑,在GDP中所占比例为43.4%。(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