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财政部将向金融机构投资25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20: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消息,美国财政部周二称,将向银行系统投资2500亿美元,用以收购金融机构的优先股。其中,在花旗集团和高盛集团等九家最大金融机构的投资将大约为125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这项向银行系统注入现金的计划是财政部7000亿美元计划的内容之一,将通过收购银行优先股的方式拯救金融系统。此前,欧盟各国领导人已经于昨天采取了类似的措施。除了花旗和高盛以外,其他七家金融机构分别是富国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美林、摩根士丹利、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Corp.)和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 Inc.)驻波特兰的分析师杰拉德·卡西迪(Gerard Cassidy )称:“它们已经决定,需要采取某些激烈的措施,而这些措施的确够激烈。”

  据知情人士透露,财政部计划从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各自收购250亿美元的优先股,向美国银行和美林则共投资250亿美元;富通银行将至少得到200亿美元投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各自获得100亿美元投资,道富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将各自获得30亿美元左右。

  熟悉财政部计划的消息人士称,这九家金融机构在获得政府注资的问题上均无选择权,且必须向国会提交有关高管薪酬上限的文件。除了这九家金融机构以外,全美其他金融机构也将从这项2500亿美元的计划中获得再融资。

  这项股票收购计划表明,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改变了首先收购非流动性抵押贷款相关资产的初衷,原因是在信贷危机导致全球各大金融机构蒙受了6370亿美元资本减记和信贷损失后,银行一直努力试图重新获得投资者、交易对手及客户的信心。

  当日全球股市回涨,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录得有史以来最高的两日涨幅,日经225指数则录得有史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在欧洲,截至伦敦时间12:05(北京时间19:05)为止,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5.5%。国债价格下跌,跌幅是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股市上,花旗集团、ING Groep NV、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Scotland Group Plc)和法国兴业银行股价均上涨11%以上。(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