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政府将以国家参股公司形式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0:2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巴黎10月8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总理菲永8日在国民议会宣布,政府将以国家参股公司的形式来救援濒临破产的法国金融机构。

  菲永说,法国的国家参股公司与西班牙和英国成立的救援基金的概念和运作方式完全不同。法国政府不会从财政预算中拨款,而是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金融机构施以援手。

  据介绍,当一家银行濒临破产时,法国的国家参股公司将会在市场上以优惠条件筹措资金,并以某种形式参股该银行。国家参股公司对银行施以援手将以增值为目的,一旦被救援银行起死回生,国家参股公司会在能够获得收益的情况下出售所持股份。

  分析人士认为,国家参股公司从技术层面上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政府是银行最为保险的担保人,而且在银行出现问题时可随时干预。但是,由于银行储户不了解银行情况,政府一旦参股可能会被认为该银行确实出现问题,从而给市场带来新的动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