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众议院以较大优势通过七千亿美元新救市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 0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当地时间3日下午(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国国会众议院再次就布什总统7千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展开辩论,并对修改后的救市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投票中,263名议员投了赞成票,大大超出反对的171人。方案经过一番波折后,终获通过。

  在周三交给美国参议院对救市方案表决前,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对此前被众议院否决的该方案提出了修改。参议院于周三已经以74票对25票通过了修改后的救市计划。

  在众议院第一次投票中,支持该方案者为205人,投反对票的为228人。在周五众议院的新一次投票前,支持方和反对方进行了辩论,随后进行的投票。在还有七十多位议员没有完成投票的时候,支持救市方案的人数就已经超过了半数,法案轻松获得通过。最终,支持该方案的人数为263人,远远超过了反对的171人。

  新版本的救市方案包括对储户的保护以及对公司税务方面的优惠。经过修改的方案包括联邦存款保险金额的上限由目前的10万美元提高到25万美元;同时也包括了曾被众议院否决、价值1100亿美元的延长税务宽减措施。

  为了让修改后的救市方案获得通过,美国总统布什2日表示,美国众议院议员应听取民间的呼声,并“必须批准”这个涉资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美国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奥巴马也都对此表示支持,并少有地离开他们各自的竞选活动,返回参议院为救市方案投下“赞成”票。

  此前,已经有近30位对救市方案投反对票的议员表示将倒戈,转而支持新方案。受此利好消息的影响,美股和欧洲股市4日都出现了较大的升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