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和国会领导人游说救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04:49  四川新闻网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和国会领导人正在积极游说众议员,希望能取得12票左右的更多赞成票以通过财政部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此前,在周一举行的首轮投票中,众议院以228票对205票否决了这项计划。

  布什指出:“许多人正在观望。”他表示,财政部计划是稳定金融市场和缓和信贷紧缩状况的最佳选择。在周四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度大幅收跌348点,原因是目前尚无法确定众议院是否将通过救市计划。

  与此同时,国会两党领导人也正在尽力游说持反对意见的同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特尼·霍耶(Steny Hoyer)称,救市计划获准的“前景良好”,但在预测该计划是否真将通过众议院批准的问题上三缄其口,甚至连他自己也并未承诺将投赞成票。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罗伊·布朗特(Roy Blunt)则预计称,该计划将得到批准。

  国会两党议员对救市计划的想法正在发生改变,这项计划将允许政府斥资巨亿收购金融机构的抵押贷款相关证券及其他不良资产。赞成该计划的议员称,如果这项计划得以实施,则将令冻结的信贷市场再次开始流动,避免美国经济陷入严重的衰退时期。

  佛罗里达州众议员伊莲娜·罗斯-莱廷恩(Ileana Ros-Lehtinen)称,她将在第二轮投票中将首轮的“反对”票改为“赞成”票,原因是参议院在该计划中加入了减税措施。她表示:“周一我们所看到的计划旨在拯救华尔街公司,但对纳税人和遭受了沉重打击的美国家庭没有多大帮助。而现在,我们看到的则是一项经济拯救计划。”

  田纳西州众议员扎克·瓦姆普(Zach Wamp)和密苏里州众议员伊曼纽尔·克莱弗尔(Emanuel Cleaver)也表示,他们将转投赞成票。克莱弗尔的发言人丹尼·罗特尔特(Danny Rotert)称:“美国公众今天对救市计划的感觉与上周五时有所不同,克莱弗尔相信明天的众议院投票将反映出这种转变。”

  布什目前正在白宫与企业高管进行会谈。他表示,信贷市场日益紧缩的状况不仅令纽约的大型银行遭受重创,而其也对全美小型企业的生存造成了威胁。他指出,国会必须听取那些要求通过救市计划的意见。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北京时间周四上午),美国参议院以74票赞成、2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新版救市计划。众议院将最早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就此计划进行第二轮投票。(新浪财经 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