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贷危机迫使莫斯科建筑商暂停项目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23: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消息,莫斯科持续了十年之久的建筑业繁荣发展时期可能成为全球信贷紧缩状况的下一个牺牲品,原因是创纪录的利率水平令俄罗斯的建筑开发商陷入困境。

  俄罗斯建筑业巨头Mirax Group的董事会成员Dmitry Lutsenko称:“贷款利率已经攀升至令人感到荒谬的高点。”该集团正在建设莫斯科联邦大厦(Federation Tower),落成后将成为欧洲最高的摩天大厦。

  Mirax的拥有者、亿万富翁谢尔盖·波隆斯基(Sergei Polonsky)9月29日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该集团已经取消了开发1000万平方米商业用房和住房的计划,原因是某些贷款的利率已经上升到了最高25%的高点。据Mirax集团网站显示,该集团在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土耳其、柬埔寨、越南和黑山共和国等国家都拥有项目。

  据总部位于莫斯科的研究公司Real Estate Market Indicators公司总裁Oleg Repchenko称,借贷成本的上升正在导致公寓房的需求下降。根据该公司的预测,第四季度公寓房价格可能下跌,2009年则可能出现11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截至2009年底为止,某些类型的公寓房价格可能最高下跌30%。

  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Metrinfo.ru自2003年以来,莫斯科的住房价格已经上涨了六倍以上。今年上半年,莫斯科住房价格上涨了25%,至每平方米平均136,404卢布(约合5318美元)。自此以后,房价继续上涨了13%。据房地产研究公司Global Property Guide称,目前莫斯科已经成为全球住房价格第三高的地区,仅次于摩纳哥和伦敦。(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