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参议院试图拯救财政部救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 22: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消息,在美国众议院周一否决了财政部70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后,参议院可能试图拯救这项计划,但国会议员之间并无太多的谈判余地。

  参议员表示,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设法拯救财政部的救市计划。目前的问题是,虽然有关该计划的立法需要从共和党议员那里赢得足够多的赞成票,但如果太过偏离国会领导人与财政部之间达成的微妙妥协,则将面临失去民主党议员赞成票的风险。

  美国众议院在美东时间29日午后(北京时间30日凌晨)的公开投票中以228票对205票否决了财政部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拖低了778点,是该指数有史以来的最大跌幅,1万多亿美元的公司市值因此蒸发;标普500指数下跌8.4%,是自1987年10月26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参议员贾德-葛雷格(Judd Gregg)称,股市大跌强调了救市计划的迫切性。他指出:“经济正面临困境。”

  欧洲货币市场利率今天大幅上涨,原因是贷款商在第三季度末纷纷囤积现金。据德国第四大银行巴登符腾堡州银行(Landesbank Baden- Wuerttemberg)驻斯图加特的货币市场交易员Ronald Tharun称,截至伦敦时间10:50为止,三个月美元Libor利率上升至10%高点。(唐风)

小调查
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您认为美联储是否会很快出台更进一步的救市措施?

不会
说不好

    相关报道:

    美股评论:救市计划无碍经济陷入衰退

    美国会和政府领导人筹划新救市方案

    美救市计划遭否触发环球股灾 港股波幅1230点

    美7000亿救市方案被否 全球股市遭受重创

    美国国会众议员为何否决七千亿美元救市计划

    保尔森:将与国会合作挽救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美救市方案被驳回 方案支持者拟推动新一轮投票

    美众议院否决财政部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