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救市方案被驳回 方案支持者拟推动新一轮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 0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布什政府提出的七千亿美元救市方案以二百二十八票对二百零五票被众议院驳回。尽管结果大出意料之外,但并不意味着救市方案面临绝地。

  白宫的新闻发言人汤尼·弗拉托说,布什总统“非常失望”。汤尼·弗拉托说,总统将与他的政府团队碰面,以决定下一步对策。

  有消息称,救市方案的支持者们将努力,推动再一轮投票。

  市场人士表示,救市方案并非毫无希望,毕竟它拥有强有力的支持者,但人们现在需要更多的耐心。

  毫无准备的华尔街,从头到脚被来自国会山的冰水浇得透心凉,美股三大股指在确切消息出来前已经开始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最高下跌了超过七百点——仅救市方案被否决后十分钟内,道琼斯工业指数就下跌了四百点。

  国际油价也受此消息影响,每桶下跌超过十美元,至每桶九十五美元左右。

  就在此前一天,美国国会两党还兴高采烈的表示已经在救市方案的细节上达成一致,人们甚至能够在网上看到救市方案的细节,并以此推测美国金融的未来。

  人们至今不知道在不到二十四个小时里,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但从投票结果中可以看出,阻力仍在共和党——仅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共和党议员投了赞成票。但即便是民主党声音也并不统一:有百分之四十左右的民主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救市方案被驳回令华尔街乃至美国经济前景充满变数。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先后有十三家银行倒闭。就在救市方案被驳回的当天,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的银行业务正式被花旗银行收购,这提醒人们,危机仍在逼近。

小调查
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您认为美联储是否会很快出台更进一步的救市措施?

不会
说不好

    相关报道:

    保尔森:将与国会合作挽救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综述:救市计划受挫 道指下跌点数创纪录

    纽约时报:救市计划终将通过 不过还得再等等

    布什对救市方案未获通过感到失望

    救市计划众院遭拒 自身缺陷难辞其咎

    美国会今日不会再对救市计划进行表决

    美众议院否决财政部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