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众议院否决财政部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 02: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消息,美国众议院在美东时间29日午后(北京时间30日凌晨)的首轮投票中以228票对205票否决了财政部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

  受此影响,截至纽约时间9月29日15:05(北京时间9月30日3:05)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幅下跌564点,至10579点跌幅5%。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称:“我感到非常失望,是共和党人扼杀了这项计划。”共和党议员则指责称,是众议院议长、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言论导致该计划未能获批。

  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第三号人物亚当·帕特南(Adam Putnam)称,是佩洛西的演讲导致投票未能通过,原因是她的演讲设定了“党派基调”。

  据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Tony Fratto)称,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将与国会领导人商讨“决定下一步措施”。他表示:“很明显,我们对这一结果感到非常失望。毫无疑问,美国正面临一次艰难的危机,我们必须设法解决这一危机。”

  布什今天早些时候表示,必须通过这项立法以“阻止金融系统危机蔓延至整体经济中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则警告称,如果国会否决救市计划,则将给金融系统带来“严重威胁”。

  弗兰克此前表示,由于该计划可能被视为“对华尔街的拯救”,因此议员们不愿在国会大选一个月前的今天支持这项旨在挽救金融系统的措施。但他同时指出,从阻止金融市场混乱状况蔓延至整体经济的方面来说,国会需要通过这项计划。(唐风)

小调查
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您认为美联储是否会很快出台更进一步的救市措施?

不会
说不好

    相关报道:

    纽约时报:救市计划终将通过 不过还得再等等

    布什对救市方案未获通过感到失望

    美国会今日不会再对救市计划进行表决

    美国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正式定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