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5大银行可能成为美国救市计划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01: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国会正在等待救援计划的定稿,在美国拥有大量业务的英国银行同样对此抱有期待,因为他们也有可能受惠于这项救援计划。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英国5大银行的不良资产总额达953亿英镑(合1750亿美元)。由于美国财长保尔森曾表示,在美国运营的外国银行也可以享受救助计划,因此,英国的5大银行有可能成为该计划的受益者。

  根据美国的救市计划,那些在美国拥有大量业务的非美国金融机构能够享受到美国的资金注入。汇丰银行的账面上存在450亿英镑的按揭贷款及其他不良资产,而这些资产都符合救市计划的标准。另外,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HBOS及Lloyds TSB分别持有174亿英镑、162亿英镑、133亿英镑及122亿英镑的不良资产。如果这些英国银行能够参与到美国的救市计划,那么他们将消耗掉美国7000亿美元计划中1/4的额度。

  报道援引分析师称:汇丰、苏格兰皇家银行及巴克莱银行将是这项计划主要受惠的英国银行,他们能够得到美国的资金注入。而如果HBOS等银行在美国拥有足够的业务的话,他们也将获得美国政府的资助。现在的问题是,具体的标准到底是怎样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