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无霸企业今年已倒7家 美面临倒闭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企业破产数据追踪网站“破产数据”发布的消息显示,进入2008年后,美国破产的资产规模在10亿美元以上的重磅型企业已经达到7家,这是自2003年以来的历史最高值。

  在这7家企业中,弗里蒙特通用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次级贷款供应商之一,也是今年破产公司中的“巨无霸”,破产前清算资产为130亿美元。第二大破产企业则是一家能源交易公司SemGroupLP,其破产前的清算资产为60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上一轮新经济泡沫破灭时出现的企业倒闭风,此次破产公司的规模并没有当年那么大,但是其影响可能更加恶劣。由于导致企业破产的因素——次贷危机深化,银行信贷紧缩,能源价格飞涨,都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根本缓解,因此现在的破产数量可能还只是“冰山一角”,破产很有可能在2009年或2010年进入高潮期。这一趋势从濒临违约债券价格交易量便可窥到端倪。美林前高收益投资策略部门主管加尔曼表示,目前这一数据已经非常接近历史最高点,而这一数字的高升,预示着一批重磅型企业还会相继破产。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企业的破产,将给中国相关公司带来“唇亡齿寒”的影响。一方面,中国企业无法收回的“海外欠账”势必增加,而另一方面出口也将遭受影响。企业倒闭引发的失业率上升,使美国消费市场低迷,这将直接波及向美国超市出口中低档次生活用品的中国企业。

    每经记者 刘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