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近1周首度申领失业救济数下降5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21: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6月19日讯】周四晨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的失业人数略有下降,首度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减少5000。

  在截至6月14日的一周中,首度申领联邦失业救济的人数降至38.1万,创下两周来新低。但是,这一数字仍落在指向劳动力市场疲软的区间之内。

  让首度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失色的是,这一数字的四周移动平均值创下了近两个月新高。上周的四周移动均值保持着上涨势头,增至37万5250名。

  四周移动均值可消除罢工或天气因素等一次性事件的影响,因此被视为衡量劳动力市场基本发展趋势的更准确指标。

  最近期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给市场带来了一些安慰。

  在截至6月7日的一周中,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回落至306万,环比减少7.6万,创下今年四月份以来的新低。但是,该数字仍明显高于上年同期的252万。

  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下降2000,至310万,创下5月24日所在那周以来的新低。

  过去约两个月中持续领取失业救济数维持在300万以上,这表明劳动者在劳动力市场低迷期找到新工作比较困难。

  劳工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的有保障失业率 -- 享有失业保险的劳动者中正在领取失业救济者的比例 -- 由2.4%降至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