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2: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18日讯】周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议息会议后发表了如下声明:

  FOMC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75个基点,至2.25%。

  近来的资讯表明:经济活动的前景已进一步弱化。

  消费者开支的增长已开始放缓,而劳动力市场持续疲软。金融市场依然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信贷状况的紧缩和房地产业收缩的加剧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压制经济的成长。

  近来通胀持续增长,某些通胀预期指标也持续攀升。本委员会预计通胀在未来几个季度将减轻,这基于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将从高点回落以及资源利用率的压力将缓解的预期。尽管如此,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仍在增加,有必要继续审慎关注通胀的进一步发展。

  今天采取的政策性行动和此前采取的措施 -- 其中包括增强市场流动性的措施 -- 应该有助于推动经济随着时间的推移适度增长,同时将减轻经济活动面临的风险。尽管如此,经济下滑的风险依然存在。本委员会将及时采取必要行动,维护经济可持续增长和价格稳定。

  赞成上述货币政策的FOMC成员包括: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副主席盖纳(Timothy F. Geithner)、科恩(Donald L. Kohn)、克罗兹纳(Randall S. Kroszner)、米什金(Frederic S. Mishkin)、皮亚纳托(Sandra Pianalto)、斯特恩(Gary H. Stern)和瓦尔许(Kevin M. Warsh)。反对者为费希尔(Richard W. Fisher)和普罗索(Charles I. Plosser),他们倾向于采取幅度较小的降息行动。

  此外,FOMC理事会一致同意将贴现率下调75个基点,至2.50%。在这一决策过程中,理事会批准了波士顿、纽约和旧金山联储银行理事会提出的请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