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储降息75个基点 基准利率降至2.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2: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18日讯】周二美东时间下午2:15,美联储宣布降息7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降至2.25%。与此同时,联储将贴现率下调75个基点,至2.50%。周日联储已将贴现率下调0.25%。

  联储降息前,东京三菱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目前金融市场接近崩溃的程度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高的”,这使联储采取非常行动成为必然。

  期货市场的行情表明,近几天交易者对联储将大幅降息的预期明显增长。周一晨的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降息1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100%。但是,联储最终的决定不及市场预期。

  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交易中,四月期联邦基金期货合约 -- 市场预测联储三月动作的工具 -- 涨至98.10点,这意味着交易者推测联储降息1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100%,降息125基点至175基点的可能性为40%。

  上周五的期货价格表明:当时市场预计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而降息1个百分点的可能性略高于50%。

  上周五之后市场对降息1%的预期明显增长源自政府采取行动援助流动性告急的贝尔斯登(BSC)。此后,周日晚JP摩根宣布(JPM)将以约合每股2美元的低价收购贝尔斯登,这一消息强化了市场的这种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