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二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21: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18日讯】美国劳工部在周二早间宣布,二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0.3%,其中核心价格的上涨速度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若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二月份核心生产者价格攀升0.5%,创自2006年11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核心PPI上涨0.2%,PPI整体指数上升0.3%。

  这份报告出炉的时间距离美联储宣布最新利率决定仅相差几个小时。投资者和联储政策观察家目前预计美国央行将降息1个百分点,从而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2%。

  市场期望美联储能够采取行动缓解信贷危机,帮助美国经济摆脱衰退的威胁。周日,美联储采取了一项异乎寻常的举措,即允许证券交易商直接向央行贷款,同时还下调了贴现率。

  在过去12个月当中,生产者价格指数累计上涨6.4%。若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攀升2.4%,为自2007年10月份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二月份,批发领域的能源价格上涨0.8%;食品价格则下降0.5%,而一月份攀升1.7%。

  二月份民用天然气的生产者价格急遽走高,涨幅高达5.7%,为自2005年10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汽油的生产者价格攀升2.9%;液化石油气价格大跌9.7%,创自2006年9月份以来跌幅之最。

  二月份中间商品价格上涨0.8%,未加工商品指数攀升3.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