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二月份零售数字下降0.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21: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13日讯】周四,美国商务部宣布,二月份美国消费者开支继续下降,美国零售数字下降0.6%。

  多数零售商都报告了二月份销售数字较去年同期下降的消息,且他们所报告的数字还没有扣除通胀因素的影响。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二月份零售数据与去年同期持平。

  名义零售数字较去年同期攀升2.6%。

  十一月份和十二月份销售数字涨幅总体向下修正0.2%。十二月份销售数字下降0.7%,而一月份攀升0.4%。

  过去三个月中,美国零售数字较此前三个月下降0.1%。

  汽车销售数字大幅下降是拖累二月份零售数字走跌的主要原因,但并非全部原因。若不计入汽车数字,二月份零售数字下降0.2%,仍然不及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的上涨0.1%。

  加油站销售额下降1%。若不计入汽油数字,二月份零售数字下降0.5%。若不计入汽车和汽油销售数字,则二月份销售数字下降0.1%。

  这份报告进一步说明美国消费开支在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收入增长放缓以及财富下降等多个因素的作用下陷入停滞不前的状态。许多经济学家相信经济衰退已经开始。第一季度实际消费开支下降的可能性愈来愈大。如果这一担心成为现实,那将是消费开支17年来的首个季度性下滑。

  零售数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左右。

  这份报告可能不会对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是否会在下周做出降息决定产生太大影响。多数观察家相信FOMC会降息50个基点,从而令隔夜拆借利率下降至2.5%。

  报告细目

  零售数字已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并对二月份的交易天数进行了调整,但未计入价格变化的影响。

  二月份耐用品销售数字的表现尤其疲软。

  二月份汽车销售数字下降1.9%,为自6月份以来最大跌幅。汽车销售数字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2%。

  二月份家具店销售数字下滑0.5%,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销售数字下降0.4%。

  二月份五金及园艺商店销售额下降0.7%。

  二月份非耐用品销售数字走高,但汽油销售数字下跌。

  一般日用品销售数字攀升0.4%,其中百货商店销售额下降0.2%。

  服装店销售数字上涨0.2%。体育用品商品及书店销售数字上扬0.4%。药店销售数字攀升0.5%。

  杂货店销售数字下降0.2%,餐馆及酒吧销售数字下滑0.4%。

  包括目录销售商和网上商店等在内的无店面零售商销售额下降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