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联合几大央行向市场注资2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21: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11日讯】周二,美联储联手其它央行扩展了其临时贷款渠道,以便向全球金融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美联储将提供更多的资金并扩大可接受的抵押品范围。

  美联储将向债券市场一级交易商出借2000亿美元为期28天的国债。

  新的定期证券借贷工具(Term Securities Lending Facility)可接受多种抵押贷款证券作为抵押品,包括联邦机构债券、Fannie Mae与Freddie Mac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及非政府机构AAA评级住房抵押证券。美联储将不接受评级不符合要求的证券。

  一级交易商可在每周以投标方式获得国债贷款。

  金融市场立即对声明作出反应。股指期货暴涨,美元也开始攀升,国债市场走软。

  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表示,“美联储新推出的定期证券借贷计划是其最有创意与最好的主意。这一计划可向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资产提供融资,而如果通过正常渠道,美联储是无法向这种类型的资产提供融资的。”

  美联储采取这一措施的背景是金融市场仍继续遭受着来自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或其它债券支持资产的压力。在近几日,大型金融机构如Thornburg Mortgage (TMA)与Carlyle Capital Corp. (CARYF)所持有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均有追缴保证金要求,而这些机构无法满足这一要求,这也给金融杠杆链条的破裂带来威胁。

  Thornburg在声明公布后盘前上涨了50%以上。

  美联储当前提供4000亿美元短期贷款来挽救抵押贷款市场,其中包括此次宣布的2000亿美元,还有1000亿美元以拍卖方式向银行提供的短期借贷工具,以及上周五宣布的向债券市场一次交易商提供的1000亿美元贷款。

  Crandall指出,如果再加上与海外央行的互惠外汇信贷,美联储当前已用掉了其总额为8320亿美元证券与贷款资产的一半以上。他表示,“这些措施不会让美联储用光子弹,但美联储正在陷入更深的债务。”

  美联储也可以根据已有规定直接购买机构或非机构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但美联储在声明中没有提及这个选项。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与其它央行合作,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缓和流动性压力。”

  美联储还将与欧洲央行与瑞士国家银行达成的互惠外汇信贷协议延长至9月30日。

  英格兰银行、加拿大银行、欧洲央行与瑞士国家银行均宣布了改善流动性的举措。

  加拿大银行将在下月拍卖40亿美元的为期28天的回购协议。

  英格兰银行表示将延长其100亿英镑放贷计划。欧洲央行表示将提供150亿美元贷款,瑞士国家银行提供60亿美元贷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