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推两新举措缓解银行流动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22: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7日讯】周五,美联储宣布了两项向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的新举措。

  虽然美联储已在近几个月采取了大力措施,但美国与全球金融市场给投资者带来的恐惧仍在本周横扫信贷市场。

  银行披露与次级抵押贷款捆绑在一起的证券产品给他们带来了数百亿美元的损失,而市场还担心银行还将报告更多的损失。此外,美国经济状况也在近期给市场带来新的忧虑。

  美联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需要采取措施来“缓解短期融资市场流动性压力的增强”。

  美联储还表示正在与海外央行密切接触共商市场流动性问题。

  注入流动性的目的是让银行有更多的资金与信心向他们的客户以及其它银行提供贷款。贷款是推动经济车轮的润滑油。

  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担心信贷市场崩溃将使经济形势更加恶化。

  美联储表示,第一项措施是将在两次招标会上发放的两项短期贷款金额均提高到500亿美元,即合计1000亿美元。

  第二个措施是启动一系列短期回购交易,总金额能达到1000亿美元。这些交易将按28天短期回购协议进行,初始交易商可以选择作为担保机构抵押证券进行交易。

  美联储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可以考虑提高回购协议金额与以招标方式发放的短期贷款金额。

  在美联储这一声明宣布后,股指期货一度反弹,但随投资者意识到美联储的这些措施以及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均为股市的不祥之兆,反弹迅速夭折。

  劳工部报告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下降了6.3万人,这一结果远低于华尔街预期,从新增就业角度来看,是近五年来最差的一个月。

  美联储表示,为稳定金融市场,他们将至少在未来六个月里继续以招标方式发放短期贷款,除非市场形势明显反映出这些措施已无必要。

  自去年十二月中以来,美联储在六次招标会上共计发放了1600亿美元的短期贷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