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一月份消费开支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22: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29日讯】由于美国经济持续滑坡,一月份美国实际消费者开支与上月持平。在过去四个月中,这已是第三次出现持平的局面。

  美国商务部于周五报告,一月份通胀指标大幅走高,几乎抵消了个人收入的所有增幅。

  一月份名义开支上涨0.4%,涨幅超过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的0.2%。但由于通胀率提高0.4%,实际消费者开支与上月持平。

  商务部宣布,受到多个一次性因素的推动,一月份名义所得攀升0.3%。若不计入股票期权、红利以及生活成本的增长,个人收入上升0.2%。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个人收入增长0.2%。

  由于开支增长速度超过了所得的增长,个人储蓄率降至-0.1%。至此,个人储蓄率已连续三个月处于零以下。

  一月份经过税收、通胀因素调整后后的个人收入数字攀升0.1%,但自八月份以来持续走跌。

  收入增长是用以衡量经济是否出现衰退的四大指标之一。过去一年当中,实际可支配收入仅增长了1.2%。

  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显示一月份消费价格上涨0.4%。过去一年当中,消费价格累计攀升3.7%,涨幅是八月份的1.8%的两倍,也是自1991年以来最大年涨幅。

  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指标仍然超出了美联储1.5%至2%的安全值范围。一月份,核心指标上涨0.3%,而过去12个月增长2.2%。

  一月份耐用品实际开支下降1.3%,为其连续第四个月下跌。非耐用品开支下滑0.2%,服务开支则攀升0.4%。

  第四季度消费者开支的年增长率为1.9%。

  一月份名义薪金上涨0.5%。所有者收入攀升0.8%。资产收入上升0.2%。转移性收入下跌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