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攀升190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23: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28日讯】劳工部周四宣布,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19,000人,至一月下旬以来最高水平。

  依据劳工部提供的资料,截至2月23日,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373,000人。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下降1,250人,至360,500人。

  截至2月16日,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1,000人,至281万人,创自2005年10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上升24,250人,至278万人,同样为自2005年10月份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以来最高水平。

  经过季节性调整后的投保失业率保持在2.1%。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统计的是那些非因主观原因丢掉了饭碗且有资格享受州失业保险的员工数量,它体现的是失业而非就业状况。

  经济学家指出,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30万人至32.5万人之间波动时,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稳健发展;而当读数长期位于35万人以上时,则表明劳动力市场出现严重疲软。

  四周平均数字扣除了罢工和天气等一次性因素的影响,因此被认为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劳动力市场的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