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银行业去年第四季盈利创16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2: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6日讯】周二联邦存款保险委员会宣布,其提供保险服务的银行和其他储蓄机构2007年第四季的盈利跌至近16年来最低点,这主要与坏帐储备金的增长和交易盈利的下降有关。

  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一份报告提供的数据,上述金融机构2007年全年的盈利低于2006年,过去六年来首次出现盈利跨年度下滑的问题。

  FDIC的主席谢拉-C-巴尔(Sheila C. Bair)在FDIC银行业季度报告中表示:“非流动性贷款呈上涨势头表明划销和亏损储备金在近期内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她还称:“我们有必要对此保持关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密切关注着房贷之外各类贷款的表现,其中包括商业房地产、信用卡和小型企业贷款。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所有这些贷款都出现了紧缩的迹象。”

  FDIC是由国会授权创立的一个独立机构,其职责是通过为存款提供保险保持国家金融系统的稳定,维护公众对金融系统的信心,对金融机构进行监督审查,以及管理金融业的破产事务。

  FDIC的报告显示,2007年其提供保险的美国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净所得总计1055亿美元,较06年减少398亿美元,降幅达27.4%。06年美国银行业的盈利数字为1452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