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费城制造业指数创七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2: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21日讯】费城联储周四报告,二月份费城地区制造业继续萎缩,而对该地区制造业前景的预期更是降至28年来低点。

  二月份费城制造业指数从一月份的-20.9下降至-24,创自2001年2月以来新低.

  如果这一扩散指数低于0,则说明该地区制造业出现萎缩。

  该指数的负值很大说明费城制造业在加速萎缩。

  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该指数会反弹至-10。该指数在一月份从十二月份的1.6下降至-20.9,分析师当时认为降幅被夸大。

  但二月份的结果似乎证实一月份的数据是正确的。

  未来前景期望指数更是下降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点。该指数在过去四个月里共下降了57点。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表示,当前还不能肯定悲观情绪的蔓延是否由实际经济环境所致。他们表示已将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调降至0.5%。

  当月新订单指数从-15.2上升至-10.9,出货量指数从-2.3下降至-12.2。支付价格指数从49.8小幅下降至46.6。售价指数从32.0下降至24.3。

  雇用指数从-1.5上升到2.5,说明用人市场有所改善。工作周指数从-16.1上升到-3.9。

  未来活动指数从一月份的5.2下降至-16.9。

  未来雇用指数也自2001年以来首次降至0以下。

  纽约联储本周初报告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从9.0下降至-11.7,也低于预期。

  经济学家通常利用区域性制造业指数来预测供应管理协会发布的全国性制造业指数报告。一月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48.4上升到50.7。如果该指数结果高于50,则说明制造业在扩张。

  经济学家表示,以上两个地区的制造业报告预示着二月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将两次降至50以下。该指数将于下周一,即3月3日公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