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1月新屋开工数字增长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22: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20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一月份新屋开工数字小幅回升,但营建许可数字仍在下降。

  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月新屋开工数字增长了0.8%,至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年计为101万套。去年十二月份新屋开工数字经修正后为下降14.8%,达到按年计为100万套。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美国新屋开工数字上升至按年计101万套。

  但一月份营建许可数字下降了3.0%,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年计达到108万套,创自1991年11月以来新低。

  上月单户家庭建筑开工数字下降了5.2%,但二户甚至更多户一体建筑开工数字增长了22.3%。

  在东北,新屋开工数字增长了18.9%。在中西部,新屋开工数字增长了12%。一月份南部与西部新屋开工数字分别下降了2.9%与6.2%。

  美国政府经常对新屋开工数字进行修正,这是因为取样与统计过程中容易出现较大失误。政府通常都不能肯定一个月的新屋开工数字是上升还是下降。

  新屋开工数字通常要累积四个月以上才能判断出新的趋势。

  周二美国住宅开发商协会报告二月份美国住宅开发商的信心连续第二月回暖。当月开发商的住宅市场指数从一月份的19提高到20。

  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二月份住宅市场指数将保持不变。美国住宅开发商协会透露,上月参观样板房的客流量有所增长。

  此外,美国政府周三报告,受能源与食品价格上涨带动,一月份通货膨胀率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而核心物价涨幅也较为可观。

  劳工部周三报告,上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按季节性调整后增长了0.4%。不包括食品与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在一月份增长了0.3%,增幅创自2006年6月以来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