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斯特恩:联储关注信贷紧缩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0: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19日讯】周二上午,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加里-斯特恩(Gary Stern)表示,当前的经济环境宛如1990年代初期的翻版,当时的经济成长受到了信贷缺乏派生的“阻力”的遏制。

  斯特恩在明尼亚波利斯向一个商业团体发表演讲时指出:“信贷紧缩的可能性及其对经济表现的连带影响不能被排除。”

  斯特恩表示,他对信贷紧缩的定义是:“有资格的借贷者无法获得贷款或必须以高昂代价才能获得贷款的信贷环境”。

  他还称,这一问题是货币政策制订者正在考量的一个问题。

  斯特恩指出:“信贷阻力的风险是考虑未来一年或两年经济前景时不可缺少的部分。”

  他表示:“据这些阻力的增长速度判断,经济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小幅成长局面,失业率可能有所增长。”

  斯特恩是任职时间最长的地方联储总裁。今年他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的委员之一。

  他还称,信贷紧缩持续时间延长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斯特恩表示:“如果信贷在实际上受到某些机构的限制并在某些市场成为现实,潜在的贷款者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找到其他途径或替代品。”

  斯特恩的演讲中也包括乐观成份,他指出,虽然开始阶段的增长缓慢,但在恰当货币政策的推动下,1990年代最终成为了经济保持成长的十年。

  他还称,信贷缺乏对通膨的影响“不是非常清楚”,但是他同时指出,1990年代初的通膨增长率是逐渐下降的。

  斯特恩指出,鉴于信贷紧缩的风险,伯南克领导的联储采取的一系列积极降息行动是“非常恰当的”。去年九月至今,联储已将基准利率从5.25%降至3%。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联储的降息行动尚未终结。今天斯特恩对经济下滑风险的强调暗合市场的这一预期。

  斯特恩表示:“联储有责任在可能的范围内恢复金融的稳定并防止经济受到间接的损害。目前的政策比以往更能帮助联储达成这些目标。”

  在对经济做较长期预期时斯特恩指出,有迹象表明经济活动的前景将保持乐观。他预计,经济的长期成长率将维持在2.5%/年上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