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一月份工业产出提高0.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23: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15日讯】美联储周五报告,一月份美国工业、矿山及公用事业产出量上升0.1%。至此,该数据已经连续三个月走高。

  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一月份产出提高0.1%。经过修正后,十二月份工业产出上升0.1%,而原先预估的数据为零增长。

  一月产能利用率--用以衡量通胀水平的一项指标--与上月持平。同时上月读数被修正为81.5%。

  依据一些经济学家的观点,除制造业出口外,美国制造业要在其他领域保持扩张势头十分艰难。

  据美联储报告,一月制造业产出与上月持平,其中汽车及配件产量的下降抵销了其他产品产量的微弱增长。十二月份制造业产出则由最初估计的持平向上修正为提高0.2%。

  一月份汽车及配件产量下降1.2%,而十二月份为提高1.2%。若不计入汽车及配件,一月份制造业产出提高0.1%。

  过去一年中,美国制造业产出累计上升2.0%。

  报告细目

  一月份制造业产能利用率由十二月份的79.8%降至79.7%。

  一月份公用事业产出提高2.2%;矿山产出下降1.8%。

  一月份高科技产品产出增加1.9%,增幅超过十二月份的1.0%。半导体产量增长2.2%,电脑设备产量提高1.3%。

  过去一年中,美国高科技产出累计提高18.8%。

  上月,消费品产量上升0.3%,消费耐用品产量下降0.7%。

  一月份企业设备产量攀升0.4%,过去一年累计增长5.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