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下降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23: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7日讯】美国房地产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周四报告,十二月份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下降了1.5%,这说明未来住宅销量将继续下滑。

  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是基于已签约但未付款的二手房住宅销量,该指数在十二月份同比下降了24.2%。该指数在十一月份也有所下降,在九月份与十月份有所上升。该指数是反映未来二手房住宅销售的一个预见性指标。

  十一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从此前预估的下降2.6%被修正至下降3%左右。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虽然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但预期上半年住宅销售将保持低迷。

  NAR预期今年二手房价格将下降1.2%。

  Yun表示,“次级抵押贷款比例较大地区仍会继续感受到房价下滑压力。这些地区的开发商会大幅削减施工面积,而在大部分支付能力较好地区,房价将温和上涨。”

  NAR认为传统抵押贷款上限的提高将促进住房销量与房价的上涨。

  Yun表示,“如果提高借款上限的规定被迅速实施,高成本地区融资能力的改善将使住房市场迅速改善,这也有助于刺激总体经济的成长。”

  从地区看,十二月份东北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下降了1.7%,南部下降了3.0%,西部下降了3.1%,该指数在中西部上升了3.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指数在所有地区均呈下降趋势。

  NAR预期新住宅销量在今年下降17.7%,然后在2009年上升7.6%。

  Yun表示,“开发商在今年与明年会进一步降低新住宅施工面积,并使空置住宅存量控制在合理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