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一月消费者情绪指数不及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23: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1日讯】周五,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发布的消费者情绪调查报告显示,一月份美国消费者的情绪有所改善。

  一月份的消费者情绪指数增至78.4点,超过去年十二月的75.5点,但明显低于2007年同期96.9点的水平。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一月的读数将达79.0点。

  消费者情绪指数的子指数中,一月的现状指数由去年底的91.0点增至94.4点。2007年1月的现状指数为111.3点。

  预期指数由去年十二月的65.6点增至68.1点。去年同期的读数为87.6点。

  此外,今晨联邦政府宣布,一月份美国雇主四年多以来首次削减了自己的雇佣规模。这一数据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的恐惧。

  本周初,美国工商协进会的报告指出,一月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下滑,基本吐出了此前一个月的涨幅,这主要与消费者对近期内前景的“较悲观”看法有关。这一私立协会的消费者研究主管林恩-弗朗科(Lynn Franco)表示:“消费者对当前商业状况的评价越来越消极。”他还称,消费者的开支决策可能因此而受到影响。

  美国国会正致力于制订一项刺激经济计划,通过减税来刺激消费者开支,防止经济陷入衰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