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国会预算办:08年赤字将达219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23: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三,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简称CBO)表示,2008年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将达2190亿美元,但目前布什政府和国会正在讨论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导致赤字“显著”增长。

  CBO在其编撰的2008至2018年预算和经济展望报告中还称,预计经济增长放缓不会在今年演化为经济衰退,美国经济有望在2008年后开始反弹。

  这一无党派色彩的办公室在报告中写道:“在预算赤字连续三个财年下降后,今年的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赤字增长。”

  不仅如此,CBO还指出,如果计入为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提供更多资金,预计08年的预算赤字将增至约2500亿美元。

  参院预算委员会的主席肯特-康拉德(Kent Conrad)表示,CBO的预测清楚地表明:国会和白宫应该采取行动刺激经济增长。

  身为北达科他州民主党议员的康拉德在一份声明中指出:“CBO的预测凸现了通过一揽子精心制订、适时和临时性经济刺激计划的必要性,我们需要它来推动经济增长同时不削弱我们的长期预算前景。”

  此外,今天《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指出,白宫和国会已接近就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

  经济学家和政策制订者都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周二,虽然联储采取了紧急降息行动,但美股依然大幅下跌。昨天的降息创下了美央行20多年来调息幅度的新高。

  今天CBO在报告中并未预测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CBO的报告写道:“虽然近来的数据表明2008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增长,但是CBO并不认为经济成长的放缓已达到将招致一场衰退的程度。”

  依照预定计划,白宫将在2月4日公布2009财年的预算方案。

    相关报道:

    美国本财年头三个月财政赤字同比增加31.3%

    香港上半年度财政赤字56亿港元

    美国本财年前10个月财政赤字明显下降

    周三美股开盘继续下挫

    盘前:苹果财测拖累美股指期货下行

    快讯:美国股市收复部分跌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