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什宣布1450亿美元减税计划以提振美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八日电(记者邱江波)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白宫宣布了金额达一千四百五十亿美元的减税计划,以阻止美国经济继续低迷。

  布什认为,减税可以增加消费开支,保持经济增长并创造就业机会。此次刺激经济的计划涉及的金额,大约占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一。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一约合一千四百亿到一千五百亿美元之间,这是经济学家们公认的能够满足经济重新启动的底线。

  布什说,这个计划是在与国会领袖深入磋商之后做出的。在宣布这一计划时,布什说,尽管美国的经济基础依然坚实,在创造就业、出口和投资等重要领域都呈现增长势头,但是美国经济某些领域确实出现了令人担忧的现象,政府因而需要为商界制定出税务优惠措施,以刺激投资,增加就业机会;为美国的民众推出直接和快速的减税政策,帮助他们应付不断上涨的物价。

  美国政府的这个计划需要得到国会批准才能生效,布什政府从昨天起已经开始与国会领袖就有关问题进行协商。布什表示相信很快能就此与国会领袖达成共识。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今天也表示,虽然他认为美国的经济尚未到十分危急关头,政府此次计划的成本也的确非常高,但这样的刺激措施非常必要,美国必须立即动手。

  纽约股市今天上午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后,下午逐渐走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一万二千九十九点三零,较前一交易日略跌五十九点九一。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五百指数亦稍有回落。(完)

    相关报道:

    布什详解新减税计划:遵循四大原则 实现两目标

    布什抛减税计划救经济 幅度相当于百分之一GDP

    经济学家称布什经济繁荣计划影响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