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住房建筑商情绪指数一月略有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2: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月16日讯】周三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一月份美国住房建筑商的情绪略有改善,但他们在房地产市场将短期内改观的问题上仍持很悲观的立场。

  今晨美国住房建筑商协会(简称NAHB)宣布,一月的房地产市场指数增至19点,略高于去年十二月的18点(下调修正值),后者为相关调查23年历史上的最低值。

  这是该指数去年二月份以来首度出现跨月增长。19点的读数表明,仅有约五分之一的建筑商认为市场处于健康状态。上年同期的读数为35点。

  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一月的房地产市场指数将维持在18点的低位。

  NAHB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塞德斯(David Seiders)表示,去年九月以来该指数几乎没有变化,“建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基本上未随时间而改变。建筑商都期待着市场状况将推动建筑活动高涨期的来临,这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成为现实。”

  目前建筑商都拥有大量未售出库存房屋,在行业出现彻底好转前,他们必须将库存降至尽可能低的水平。

  一月的调查显示,建筑商对当前销售的评估指数仍为19点,略高于历史最低水平,未来销售评估指数由26点增至28点,而潜在买家流量指数由13点增至14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