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低迷导致美抵押贷款利率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月10日讯】房地美(Freddie Mac) (FRE)周四报告,由于近期经济指标带来美国经济疲软的消息,本周各类抵押贷款利率纷纷下跌,其中三十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降至2005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弗朗克-诺沙夫特(Frank Nothaft)指出,近几周的利率变化趋势对再融资活动有利,再融资活动逐渐活跃。

  依据该公司的调查结果,三十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由上周的6.07%降至5.87%,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6.21%。

  十五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则由上周的5.68%跌至5.43%,也低于去年同期的5.96%。

  五年期国债指数化混合型浮动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由一周前的5.78%降至5.63%,而一年前水平为6.03%。

  一年前国债指数化浮动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也由上周的5.47%跌至5.37%,而去年同期水平为5.44%。

  三十年期和十五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以及一年期浮动利率抵押贷款要求平均支付0.4个点的利息,而五年期浮动利率要求平均支付0.5个点的利息。一个点相当于抵押贷款金的1%,作为预付利息征收。

  此前出炉的就业报告显示,十二月份美国经济仅增加了18,000个就业机会,为自2003年8月份以来最小增幅。

  同时,美国失业率飙升至5%,创两年新高。

  诺沙夫特指出,“另外,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非制造业活动指数显示,十二月份私营经济部门的扩张速度降至九个月来最低。”

  “美国房地产商协会还宣布十一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走跌,预计十二月份房屋销售速度很可能下降。这些经济报告重新燃起了市场对近期经济状况的担忧。”

  不过,对于一些房屋持有者来说,这也意味着希望。

  “在过去两周,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下降了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贷款人很可能会利用利率下跌的机会从事再融资活动,”诺沙夫特指出。

  “在2008年第一周,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报告,再融资贷款占所有抵押贷款申请的比例上升,各类贷款的申请数字走高,两项指标均创四周来新高。”

  周三,MBA报告,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数字较此前一周上升32.2%。再融资贷款申请大增53.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