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两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22: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月10日讯】周四出炉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描述了一付令人迷惑的美国就业市场图景,一方面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两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另一方面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创两年新高。这份报告表明在失业人数下降的同时就业增长也十分缓慢。

  劳工部周四报告,截至1月5日,经过季节性调整后的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5万人,至32.2万人,为自11月3日以来最低水平。过去两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累计下降3.5万人。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下滑3000人,至34.1万人,为一月来最低水平。四周平均数字扣除了天气、罢工或者节日等一次性因素的影响,因此被认为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劳动力市场的状况。

  上周没有能影响劳动力市场的特殊因素,但劳工部一位发言人强调称每年的这个时候劳动力市场的表现都极其震荡,使得季节性调整变得非常棘手。在截至12月29日前的一周当中,共有十一个州报告未经过季节性调整的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或者减少了5000人以上。

  同时,在截至12月29日前的一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2万人,至270万人,但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却上升1.7万人,至270万人,创2005年11月以来新高。

  与去年同期相比,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7%左右,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

  投保失业率下降十分之一个百分点,至2.0%。

  上周,十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报告显示私营经济领域的就业人数出现四年来首度下滑。在这份令人不安的报告出炉后,经济学家开始密切关注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变化。

  经济学家指出,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30万人至32.5万人之间波动时显示就业市场以平稳的步伐向前发展。而读数长期保持在35万人以上则显示劳动力市场出现严重疲软,经济可能面临更大麻烦。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代表就业岗位的减少,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则反映了失业人员找到新工作的难易程度。

  通常,失业救济金可向具备资格的人员连续发放26周,非主观原因而失去全职工作的人员即可申请失业救济。已经花光了失业救济但仍在寻找工作的人员仍会被计入失业大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