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十一月份现房销售数量增至500万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0: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31日讯】美国房地产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周一报告,十一月份现房销售数字增长0.4%,至500万栋。这份报告发出了房市企稳的讯号。

  现房销售数字已经连续三个月逼近500万栋,而新屋销售数字近几个月则呈现下降趋势。

  过去一年中,现房销售数字累计下降20%,较两年前的峰值721万栋下跌了31%。

  十一月份未售出房屋库存减少3.6%,若按照当前销售速度计算,相当于10.3个月的供应量,略低于十月份的10.7个月。通常,房屋库存会在秋季下降。

  十一月份房价中值较去年同期下降3.3%,至210,200美元。

  十一月份销售数字与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的499万栋基本相符。

  十一月份西部地区房屋销售数字飙升10.3%;中西部地区基本持平;南部地区下降2%;东北部地区下跌3.3%。

  十一月份独栋房屋销售数字上涨0.7%,至440万栋。公寓销售数字下降1.6%,至600,000栋,创自2001年11月份以来新低。

  十一月份,独栋房屋库存降至9.9个月的供应量,略低于十月份的10.4个月。

  该房地产交易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恽(Lawrence Yun)支出,联邦政府将采取两个大胆举动以拯救美国房市。首先,政府将允许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购买更多贷款;其次,美联储至少将利率降低四分之三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