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十二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0: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27日讯】周四上午美国咨商会(Conference Board)宣布,十二月美国消费者的信心有所增长,这得益于短期预期指数的上涨,虽然消费者的情绪“仍远谈不上乐观”。

  十二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增至88.6点,超过十一月的87.8点(修正值)。十一月指数的初期值为87.3点。

  私立机构咨商会的消费者研究主管林恩-弗朗科(Lynn Franco)表示,消费者对商业状况、就业、通膨和股价的预期“略有改善”。

  今年十二月的信心指数低于上年同期的110.0点,这主要与消费者担心能源价格上涨和房价下跌有关。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十二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约为86.4点。

  本月的预期指数由十一月的69.1点增至75.5点,但低于上年同期的96.3点。

  预计商业状况在未来六个月将有所改善的消费者比例由12.4%增至13.8%,预计未来几个月就业机会将增长者的比率由10.6%增至11.2%。

  咨商会制订的现状指数“继续下滑”,消费者对现状的描述仍然“宛如一幅悲惨的图画”。弗朗科就此指出:“实际上,在评价当前的就业市场时,悲观论调者的比例超过乐观者。”

  十二月现状指数为108.3点,明显低于上年同期的130.5点。声称现状“糟糕”的消费者比例由前月的18.9%增至20.0%。与消费者对短期前景看法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表示现在工作很难找的人的比例由十一月的21.4%增至23.5%。

  近几个月消费者信心的持续下滑足以与2005年Katrina和Rita飓风袭击美国后的那段时期相比。Action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麦克-英格朗德(Mike Englund)表示:“当时能源价格的涨幅达到了与当前相当的水平并对经济构成威胁。”

  今晨公布的经济报告还有:劳工部宣布,刚过去一周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的首度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略有增长,而持续申领救济人数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新高。

  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戴维-格林洛(David Greenlaw)表示,消费者对当前就业市场的看法“显著恶化”,加上今晨公布的首度申领失业救济报告,这些都为“劳动力市场正在明显恶化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